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發現到自己喜歡一個人在廚房的樂趣。


尤其是搬到新家後,三層的冰箱、餐桌和廚房的空間更是讓我在廚房玩的不亦樂乎啊

今日來挑戰番茄牛肉羅宋湯

================================================================  


備料:(以下是三人份歐)

1. 洋蔥2-3顆(我把洋蔥切丁,剩一顆放進去燜,要不放完整的隨性就可)
2. 牛番茄2-3顆(先下水去皮再切塊)
3. 紅蘿蔔2-3條(切丁)
4. 牛肋條3條(切塊)
5. 馬鈴薯2-3顆(切塊)
6. 鹽、味淋少許

步驟:

1. 洋蔥切丁狀後,下鍋炒軟,順便把香氣炒出來(注意火侯別太大,以免焦了洋蔥苦了自己)
 

  
 
 
 
  

2. 蘿蔔切丁後一定要炒過才會從人體吸收到維生素A噢



順帶一提,常感冒或容易感染、熬夜眼睛易疲勞的人補充紅蘿蔔是不錯的選擇噢!
(參考http://www.canceraway.org.tw/AboutUs_Show2.asp?AppCode=SITEPAGES&id=280)

3. 炒番茄。這時候如果有果汁機的人可以打一~兩顆成泥狀下去熬湯會更濃郁
 (ps.番茄要先燙水去皮後會讓口感比較好一點噢!)
 
  
 

 

4. 牛肉切塊後要先川燙,去血水。

 


以上步驟1234同放進去鍋內。
 


5. 馬鈴薯我切塊後沒炒,因為等下會進電鍋燜,很快就會熟軟了。


最後加上低納鹽3匙,味淋一茶匙,水加至八分滿放進電鍋燜煮就好囉!

最後忘我的欣賞那一鍋湯竟忘了拍照
最後也被嗑光囉!
連我們家的王小妞都order下一次的番茄羅宋湯了 我是不是該感動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幾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