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  
瞞著爹一貫的燈籠

嚷著要吃瞞著爹一號店好久了
上次因為一號店整修所以先去吃了柚子鍋
這次因緣際會托壽星的福終於訂到位囉
086  
環境介紹一下

簡樸的風格
094  
讓人感覺真的被很認真地招呼

復古的櫃子讓我想訂
093  

我們坐最旁邊 旁邊可以掛外套
091  
其實每個位子後面都可以放東西啦


接著就是好好地分享菜色給大家流口水


第一道開胃菜。
炙燒鰹魚佐烤番茄。
085
第一道就可以感受到食材的新鮮

不論是鰹魚還是花枝搭配著下面的葉子,或著和風醬吃真的很爽口。


第二道。

北海道干貝握壽司。
084

干貝切開後,優美的躺在壽司米上
捨不得一口吃下,品嘗了第一口後腦中浮現的是好甜好甜好甜)))


第三道。
烤魚骨。
083
這烤魚骨的精髓在於那肥肥的魚鰭,入口滿是香,魚骨還可以吃卻沒有太焦

第四道。
比目魚背鰭握壽司。
082
每每看阿基師示範比目魚讓我都好想吃

居然在這裡品嘗到了比目魚的柔嫩口感
很是特別!


第五道。

台灣軟絲內夾明太子佐紫蘇握壽司。
081
在漢神巨蛋吃過軟絲的口感 所以一開始並沒有很期待

直到入口後發現中間夾帶明太子
接著吃到上面的紫蘇醬後發現嘴巴淡淡散發出一股和諧感
是道不無聊的握壽司。
 

第六道。
牡丹蝦握壽司。
080
牡丹蝦的鮮甜一直都是不用懷疑的

也是我每次吃握壽司最期待的蝦子料理


後續送上
烤牡丹蝦頭鑲飯。

079
蝦膏或蟹膏都是我很喜歡吃的

烤酥脆的蝦殼是可以直接入口的
這樣內鑲飯搭配著吃會讓人覺得既不浪費食材又讓人喜出望外的一道配菜!!


第七道。

炙燒午魚佐辣椒絲柚子醬握壽司。

078
當從師傅口中說出午魚兩個字時 我和壽星互看一眼說這是啥?!

從來沒吃過呢!!
滑順的魚肉口感搭配柚子醬,胡椒味很濃,辣椒絲帶出咀嚼後的微辣感

嗯...原來沒吃過的東西還真不少呀!


第八道。

蒸蛋佐明太子和自漬烏魚子。
077
來的這道熱一點的料理 壽星再高興不過了

這道蒸蛋單吃就有味道 因為有壽喜燒醬的味道(錯覺!?哈哈)
第一次吃到自漬烏魚子,原來烏魚子卵吃起來是有一顆一顆的感覺
不會鹹,搭著蒸蛋吃有種鹹鹹甜甜的口感!


第九道。

鯛魚握壽司。
076  
第一次吃到鯛魚的口感很不同以往的印象
上面佐的醬汁我忘了 但是搭在一起有微甜醬味
還不錯!


第十道。

台灣旗魚佐梅醬握壽司。
075  
這道又讓我們傻眼了!!
因為旗魚不是煎來吃的嗎???居然可以吃沙西米!!!!

這魚肉吃起來沒有鬆鬆的感覺
上面的梅醬更是襯托出旗魚的香甜
也是讓我們很驚訝的一道菜~

我試著沾現磨的山葵很好吃
老闆娘說山葵是從日本進口的 當然不會有嗆辣感。


第十一道。
丁香魚握壽司。
074
丁香魚三個字讓我們笑出來!!
因為前幾天才去看''總鋪師''
所以會心一笑~
以為會是臭臭的魚腥味(不知道我哪來的幻想??!!)
可是怎麼會這麼甜呢^^


第十二道。

日本おとろ與海膽佐法國魚子醬握壽司。
073  
一聽到おとろ和馬糞海膽我就超開心的!!!!!


在日本吃過おとろ之後就愛上那肥美的雪花
一點藥水味都沒有的海膽在台灣還沒吃過
這次來瞞著爹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因為一整個滑順又香甜,入口即化不是說假的!!!!!!

推薦好友Amy Chan一定要來吃吃看!!!

BEFORE
088

AFTER
087   
我...忍不住XD


第十三道。

比目魚鰭邊肉佐蘿蔔泥握壽司。
072  
這跟剛剛吃過的比目魚背鰭又不一樣了

這魚肉更嫩 有刷過醬 甜甜的
但搭配蘿蔔泥竟不是鹹,而是有醃漬梅子味道的錯覺
微酸搭配魚肉的鮮甜很是過分!!!!


第十四道。
散壽司。
071
原先以為這道散壽司是這頓饗宴的尾聲
但殊不知又讓人掀起了一番漣漪
鮭魚卵些許新鮮魚肉碎片混著馬糞海膽,佐上法國魚子醬
一入口就覺得好幸福~
散壽司也可以這麼不馬虎真是難得!!!

吃完後總覺得飽了但居然來了一整隻烤魚!!!


第十五道。

烤紅鯸。
070   
印象中有大量的鹽撒在魚背上,但在不期待下的烤魚竟然讓我意猶未盡
魚眼睛是小時候跟妹妹爭奪的美食,所以壽星的也被我挖走了^^
魚肉甚是鮮甜之外,沒有烤焦味,吃起來根本無可挑剔
桔子我留著撒在一半的魚身上,竟也如此好吃!


第十六道。

清蒸蛤蠣菇湯。
069
蛤犡是大顆的(我在菜市場買的1斤80那種)
可以知道是現煮的是因為蛤蠣肉很容易挖取下來,煮的工夫不隨便
喝的出來有放酒,一點點而已的很好喝


第十七道。
甜點,紫米羊羹

067   
我喜歡紫米,對羊羹軟軟的就沒啥興趣,但也不能說不好吃
最後,老闆娘招待兩小杯溫酒
我也小聊的一下


因為太好吃所以謝謝老闆娘這麼用心
老闆娘說,其實是食材新鮮最重要,都嚴選當地食材,
當然他們也做點變化,讓每道菜都不無聊

最重要的是這些新鮮食材都是當天進貨的
如果有人取消都是要丟掉的
我瞪大眼睛說真假!!!??
老闆娘說當然阿,不然我不會吃到像今天這麼新鮮的東西了!!
看在這麼用心的店
要吃的客倌們要盡早訂位噢!!要取消要提前講呦^^
這也難怪我們在碎碎念為何要前兩天跟我們確認是否訂位照舊

還貼心提醒我們如果有更改請跟他們說。

這篇網誌我和壽星拼命的在現場背每道菜的名字耶
還一直問師傅~讀書有這麼認真就好囉~哈哈

最後,祝壽星生日快樂!!
乾杯!!!!!!!!!!!!!!!!!!
068  
下次一定會再來,帶夠錢大喝特喝清酒啦^^

老闆娘說那2.3個月才來,不然會吃到跟今天差不多的東西呢~~




«店家資訊»
電話:0926-594-576

住址:臺北市大安區八德路二段346巷7弄15號
消費方式:現金支付,1680+10%/人

arrow
arrow

    王幾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